【食記//香港】♡中環|搭叮叮車到中環~吃知名米其林一星一樂燒鵝以及體驗香港夜生活的蘭桂坊

首圖2

 來到香港,怎能不搭乘香港最知名的交通工具-叮叮車~
叮叮車只限在香港島這裡可以搭,兩層巴士的設計可以讓觀光客坐在二樓觀賞香港傳統的市景,是非常好的在地體驗,而搭乘方式也非常容易,只有分東西行線,所以只要知道自己所要到達的站名以及注意車上的最終站就可以拉 
叮叮車班次非常多,通常不會等太久,下一班就馬上來了,非常的迅速!!!!

以我舉例,我的飯店位置離東邊街站最近,而我要搭到中環,所以我就找離我目的地最近的車站為畢打街站,方向為東行,反之回來就是西行。
叮叮車從後門上車,前門下車,下車時付錢,用八達通刷一次為2.3港幣非常便宜喔!!!!
如果身上有多餘的零錢不知道怎麼花,搭叮叮車也是很好的選擇。

為了方便坐二樓的人知道是哪一站,在每站的上方也有站名
 此為叮叮車的官網,所有資訊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唷 。

終於到達中環拉,跟在西營盤完全不一樣,西營盤就是一些很有懷舊風情的街道雜貨店等,而中環就是非常熱鬧的地方,精品大樓林立,十分壯觀。

香港美食非常多,在中環這裡我選擇了這間一樂燒鵝,他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,感覺就非常厲害,名氣也很響亮,可以從叮叮車畢打街站港鐵中環站D2出口出來,會比較近。

cr. Google地圖


一樂燒鵝的地點我覺得有點不太明顯,一個不小心就會走過頭,不像附近的一家也是賣燒鵝的鏞記,大間又浮誇。

好險這次來沒有很多人,不過進到店裡也是快坐滿了,店內不大,牆上幾乎都貼著菜單以及得獎的獎狀,不過就算人不多也是要併桌的,就盡量別帶太多東西吧。

這裡規定一定要點一份餐,所以是沒辦法合吃的,裡面的鵝脾就是鵝腿的意思,看菜單上的價錢可是非常貴呀!

叉鵝飯。58港幣

這是我點的叉鵝飯,就這樣要大概台幣200多塊,是真的不便宜啦XDD
不過香港物價比較高,我覺得已經是蠻OK的價格了,但是老實說,我覺得肉非常的鹹阿不管是叉燒還是燒鵝,都是油油鹹鹹的,讓我一直狂灌水,有一點失望。

叉鵝瀨。56港幣

這是我朋友點的叉鵝瀨,大概就像QQ的米線那種,我偷吃了幾口,我覺得這個比較好吃耶~
雖然肉也是偏鹹,不過我覺得湯跟麵都還不錯吃,早知道就點這個了

不過這家店整體來說沒有讓我覺得特別好吃,不會有想再來一次的感覺,之後再去別間燒鵝店吃吃看好了。

一樂燒鵝
地址: 香港中環士丹利街34號
電話:
+852 2524 3882
營業時間:
一~六 10:00~21:00、日 10:00~17:30

每個人口味都很主觀,我只是提供分享給大家參考


再來就來到香港最知名的酒吧街蘭桂坊拉~
其實我對於夜店酒吧之類的地方興趣缺缺,但是朋友非常強烈的想去,就陪陪她囉。
不過在暗暗又陌生的巷子裡閒晃,真的還蠻可怕的,建議如果是女生要找個伴呀!!!!!
我才來到香港的第一天,就覺得這裡外國人超級多,尤其是蘭桂坊這邊,幾乎都是外國人,說實在蘭桂坊具體的範圍位置我也不太清楚,但是酒吧真的非常多,各式各樣的都有,可以慢慢地挑選。

我們晃了一圈,最後選了這家Ciao chow因為這家店在轉角很顯眼,而且是開放式的空間,我覺得比較安全一點,重點是菜單放在外面,可以看看價錢能不能接受再進去,不然真的很怕隨便進到一間就被削了一波。

裡面把用餐區和酒吧分開,我們只是去喝酒的就坐在外面了,店員和客人也幾乎都是外國人,看不懂英文菜單也可以跟他要中文的,還有選這家店另一個原因就是他有無酒精飲料,我真的無法喝酒阿,喝了可能就回不了飯店了XD

: Basil-Ade 黑梅羅勒雞尾酒 (無酒精)。58港幣

左邊是朋友點的,忘記叫什麼了,只知道有百香果跟伏特加的樣子。
我的這杯因為加了羅勒,所以喝起來酸酸涼涼的,我還可以接受,不敢喝酒的也可以點來喝喝看。

在台灣我都還沒有到過這種酒吧,所以我覺得這次來蘭桂坊也是一個蠻新奇的經驗,推薦大家來中環可以繞繞蘭桂坊這裡唷,愛喝酒的你更不能錯過

Ciao Chow
地址: 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-32號加州大廈地舖
電話: +852 2344 0005
營業時間: 日
~四 12:00~02:00、五~六
12:00~04:00


 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分享
可以按個讚給我鼓勵唷 ♡♡

 Follow my instagram  

可隨時得知最新動態以及旅遊小心得
歡迎追蹤~

 

發表留言